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 > 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3/20 14:52:19

春回大地、暖阳宜人,在摆脱了三年多疫情的困扰之后,3月14日,迎来了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温州开元名都大酒店的隆重召开。

下午二时,理事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怀着久违的舒畅心情来报到参会,共计到会人数70多名,同时我协会专家组的全体专家及顾问共同参加了会议。


杨荣水会长首先代表理事会作了开场讲话,他提到:2022年泵阀行业虽然因疫情防控、俄乌战争、世界经济形势下行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冲击,但依靠广大同行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仍取得了持续增长的好业绩。在温州市五大传统支柱产业中一枝独秀,十分不易。展望2023年,杨荣水会长相信在各级政府出台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多项政策措施的鼓励保障下,温州市泵阀行业将进一步激发创新能力,对外展现泵阀产业基地的雄厚实力,巩固国内外市场地位,温州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定能创造出更大的奇迹!


秘书长王挺文通报了我行业2022年度的发展形势和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总产值人民币675亿元,销售总额605.77亿元,出口达16.92亿美元的骄人业绩。同时对行业几十年来的发展历史做了回顾,从行业的起步、发展、提升、辉煌四个阶段做了详细的定位和分析,对在各个阶段中的经济指标做了对比,勉励广大企业家珍惜目前的形势和业绩,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同时提倡行业内企业开展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特别是向一些优秀企业学习,提高全行业企业的创新、产品、管理各个领域的水平,跃上全国阀门行业的顶尖水平。

接着,温州国际泵阀展项目总监李丕歌就2023年10月13-15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温州2023中国(温州)国际泵阀展进行宣讲,介绍新一届展会的展区规划、特色亮点等内容,传递展会最新动态,邀请温州市泵阀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届时莅临现场参展观展,共赴泵阀行业年度盛会。

大会现场,温州国际泵阀展组委会还通过发放展会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传递展会信息,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达到预期宣传效果。

进入讨论阶段,理事们都踊跃发言,对今年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提出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和方法,同时也指出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设法解决,共同为行业发展为温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进入领导讲话环节,市工商联副主席赵文冕表示泵阀行业作为温州市主要传统产业之一,依靠广大企业家努力拼搏,创出了优秀成绩。同时也对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温州国际泵阀展作出肯定。他提出今年温州市明确提出要培育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两大万亿产业,针对泵阀产业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殷切期望泵阀企业家们加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为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

网址: www 温州市火车站前东小区站前商厦1505室      电话:+86-0577-88507231
邮箱:wzbfxh@163.com      .wzvalve.org.cn